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攻略(?)日本人

來說一些生活上的瑣事。

日本人真的是超難搞的啦!!!因為他們沒有什麼所謂人情跟通融這種東西啦!

已經考上大阪的學校所以得搬家去大阪,之後開始著手要申請獎學金宿舍的事情,這時又正好碰到悽慘事,本來我住的這個超小兔子屋要被拆掉了,也就是說十五號之後如果你沒弄好搬家的事情就得蓋紙箱睡公園的意思,這邊的春天雪照樣下喔我跟你說(倒)

所以開始交涉,先是對方寄了申請書給你填,靠邀為什麼申請書上還要寫「你將來的夢想是什麼?」我申請的是宿舍又不是小叮噹一隻,宿舍管理員知道你的夢想之後會對你好一點嗎?(汗)

好不容易寫好了,這才發現對方要求四月一號之後才能搬進去,可是我這邊的房子十五號之後就要拆了我該怎麼辦呢?打電話問的結果,對方說那你寫封正式的信過來問好了。

所以我在申請書裡面夾了信詢問可不可以十五號以前搬進去,或者至少先讓我放行李,結果隔了兩週發現沒回音,又打電話過去,學生中心的老師(完全的大阪人)人其實還不錯,我一開始還得裝模作樣的問我因為沒有用掛號,所以很擔心信到底有沒有到,之後老師很酷的回答我說:「喔有啊,你的信封是用我們學校的信封翻過來用膠帶黏起來的吧?

……啊啊啊真是超恥的啦!!!我只是不想去買新信封而已嘛不要說出來!!!!!(哭)

「所以我幫你重寫了,寄到宿舍那邊去了喔~(笑)」

……你幫我重寫了我的夢想嗎?(恐)

又過了一陣子,老師終於打電話給我,說宿舍那邊是說,不可以先搬進去,如果真要先搬的話就得先付將近九萬元的入寮費,而且這比本來的房租貴兩倍,是因為先搬進去的時間並不屬於獎學金的服務範圍。

我:「那…我先問搬家公司可不可以先幫我保管行李好了,因為之後我要回國到開學再來。」

所以通話到此結束,但隔天問了搬家公司就更絕望了,行李寄放也要七萬多塊,基本上價錢不會差多少,所以我又打電話去說:請讓我提早搬,因為我還是得回國,所以行李就先放著,錢就算了,因為跟搬家公司寄放也差不多價錢。

於是,老師又幫我打電話問,最後他很嚴肅的跟我講了以下一大段話↓

本來這種事情是不可以的啦,不過我很努力的幫你交涉了喔,本來我還問說如果真的要收錢的話看可不可以按日計費就收你四萬五就好,後來我跟他們說你不住,只要放行李,他們就說,既然話都說到這個地步了,那就讓你放行李然後不收錢吧。然後啊因為你是特例,別人可能就不行了。你那邊也真是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他要叫學生怎麼辦呢?

於是,事情終於按照預定的最好發展,讓我十五號寄放行李,然後我回國。


…………………………我從十一月談這件事談到現在啊!!!!!!(淚目)



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大搜查線裡頭的青島說到跑業務時:「第一次是給名片,第二次是問候,第三次之後才開始談生意。」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Comments

(深有所感的大阪留學生)
紫曜日的經驗,正是我之前同寮的學姊要搬家時所遇到的狀況啊。這邊宿舍24號之前就要清空,另一邊卻要下個月初才能拿到鑰匙。學姊因為不想要多付一個月的房租,所以東西分別放我這邊跟她同學那邊,自己過了一個多禮拜的寄居生活。

日本人真的很難講話,卻又愛用小漏洞施捨給我們的樣子,一整個無言。不過能夠搬家又不需要多花錢,
是最好的啦XDDDDD

(繼續潛水)


  • 2009.01.30 07:25/
  • diver URL/
  • 編集

コメントの投稿


非公開コメント

プロフィール

紫曜日みな

Author:紫曜日みな
mail:f8950023☆gmail.com
↑有業務需要請用此信箱聯絡

管理人:紫曜日みな&瀧川しのぶ

最近の記事
Comments+Trackback
Comments<>+-
Trackback <> + -
Calendar 1.1
<
>
- - - - - - -
- - - 1 2 34
5 6 7 8 9 1011
12 13 14 15 16 1718
19 20 21 22 23 2425
26 27 28 29 30 31 -

全記事

Designed by 石津 花

PLURK
Twitter
カテゴリー
計數器
電撃文庫もくろっく
3D球体タグクラウド

WP-Cumulus @ fc2 by coccus requires Flash Player 9 or better.

ブログ内検索
RSSフィード
リンク
このブログをリンクに追加す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